赤狐缶克斯

更新慢,请谅解

【未定×DW】(NXX全员与博士)Bad‖Fresh

  五、

  6.

  

  灵堂,众人返回一小时后。

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因为接收到了新的消息产生了震动,蔷薇拿出手机看了看上面的消息。

“保护好左然的父母,

当然,

还有自己的安全。

——王”

如果这信息的结尾没有那王警官的姓名,蔷薇以为自己接到了一个没有任何号码的诈骗短信。

只是这短信的内容……

正巧她一抬头就看见左然的父母抱着贴有左然相片的骨灰盒满脸悲恸的走了出来。

在场的NXX成员都知道那里面没有左然,但是蔷薇收到了王熠的短信,按照她对那个奇怪的男人的了解,这短信一定要重视起来。

于是她在NXX的群聊里说道:

蔷薇:各位我刚刚收到了王警官的信息。

莫弈:他说了什么?

夏彦:是有什么问题吗?

陆景和:姐姐,内容是什么啊?

蔷薇:短信内容是这样的:

“保护好左然的父母,

当然,

还有自己的安全。

——王”

蔷薇: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有种隐隐的不安。

莫弈:说说看,不要急。

夏彦:我过来了,等我。

陆景和:要不这样吧,我们碰一下,就在姐姐那边。

群聊结束,蔷薇收回手机在四周张望以确认其他人的位置。

很快蔷薇、夏彦、陆景和、莫弈聚在了一起。

“他们要对左大法官和安华教授动手。”蔷薇在其他三人站住脚后如是说道。

“你们等等。”夏彦这时想到了什么,他睁大了眼睛,转身跑步离开。

“说说你的想法,蔷薇。”莫弈安抚般地说。

“我想…夏彦一定是去厕所确认博士的塔迪斯是否还在那边。根据我对那个王警官的了解,他不会平白无故地发这样一条信息给我,他们一定是调查到了什么,出于情况的紧急使得博士、王警官和左然暂时还无法来到这里当面向我们做出提醒。”蔷薇话说到一半,停下来看两人的反应。

“嗯……”莫弈双眸低垂,正在思考问题。

陆景和想了想,说道:“我们回到这里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博士和他的女伴和那位王警官。”

“……而且塔迪斯和左然也不见了。”夏彦刚刚去塔迪斯的停泊点看了一眼,确认塔迪斯并不在便回来了。

“我们之前的计划是:让蔷薇作为诱饵吸引复活的秦山,而我们将他抓住。”莫弈冷静地说道,“……我想这个计划要改变了。”

“哦?为什么?”陆景和一脸戏谑地盯着莫弈。

“塔迪斯和左然不在,还有蔷薇收到的那个短信就是证明。”莫弈说着,但是眼睛看向了左然的父母,“我现在有一种感觉,左然马上要回归到公众视野里了,换句话说,他将要回来。”

眼见左然的父母抱着那个小木盒离自己越来越近,蔷薇不知怎的在心里产生了“一定要将他们拦住”的感觉。

“你们等一下,我也有一丝不详的预感。”夏彦皱紧眉头环视四周,目光所及的每一个人的脸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左临川和安华走到了蔷薇的近前,蔷薇顺从了自己的感觉,将二人拦下:“左大法官,安教授你们等等。”

对于经历过多次袭击的陆景和来说,他这时也感觉到四周的人群中有什么危险的东西在蠢蠢欲动。

“你们小心,我感觉有什么危险东西藏在人群里。”陆景和一边说着一边将蔷薇以及左然的父母护在身后。

“你是左然的那位搭档小姐吧?”左临川一眼就认出了面前的黑衣女孩是自己儿子的搭档。

“你有什么事吗?律师小姐。”安华教授也问道。

“你们两位有危险!”

“嗷——!”

蔷薇话音刚落,一声凶兽的嚎叫在人群中响起,确切的说,是人群正在发生异变。

“那是什么?!不好!陆景和莫弈赶快拿起手边的椅子!快点!”夏彦看见一个皮肤正在“融化”的人形生物,挥舞着两条铁锥版尖利的手臂朝自己这边冲来。幸好自左然遇袭后,夏彦以此向上级申请了配枪的使用,现在正好到了用它的时候。

“人群这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左临川被这突然的变故惊到了,他将手中的盒子抱得更加紧了。安华教授没有出声,她收紧了挽住自己丈夫的手臂。

“左大法官,这种突发的状况我们一时半会解释不了。”蔷薇的语速很快,那五个字终于在这紧急的情况下宣之于口:“左然没有死!”

“你说什么?!”

一边是逐渐接近的人形怪物,一边是NXX的成员将左临川两夫妇护在身后形成的圈。

两边的空间在这时发生了一阵向内的扭曲,两个人在此时突然出现了。

一个是罩着王熠外貌作为伪装的左然,另一个人居然是博士的妻子、许久未见的瑞雯宋!?而左然的手抓在瑞雯宋的手臂上,但仔细一看,瑞雯宋的手臂上戴着一个腕带样式的仪器,蔷薇一眼认出那是时空调制器。

“River song 教授?!你怎么来了?!”蔷薇喊道。

“嗨,你们好啊,好久不见~”瑞雯宋扶着左然,欣然地与他们打招呼。

回应瑞雯宋的是她身后的怪物的嚎叫。

“……这就是那位警官给我的工作?很好。”瑞雯宋瞥了一眼那个怪物,松开扶着左然的手径直向左临川走来。陆景和和夏彦见状让了一条道给瑞雯宋。

“嗯,你们就是左然的父母,很好。我将左然本人和你们手上的盒子作为交换。”瑞雯宋笑着说道。

“你是谁?”左临川警惕地看着面前的陌生女人,下意识地将手中的木盒往自己身侧收了收。

“左然本人?”

瑞雯宋也不着急,她抄着手侧了侧身让他们能够看见不远处被蔷薇扶住的还在愣神的左然,她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你们自己看吧。”

没有时光机器帮助进行的时空跳跃让作为普通人类的左然的身体有些承受不住,这一点蔷薇深有体会,她上前将左然扶到左临川和安华的面前。

视野模糊了一瞬,面前人的脸渐渐地从一个陌生男人的脸,变成了左然的脸。

“左然?”

“小然?”

看见两人的注意力都在左然的身上,瑞雯宋将左临川抱着的小木盒接了过来。

“哦~把我的装备放在骨灰盒里,真有他的。”瑞雯宋打开这小木盒,她的音速爆破枪正躺在中间,她挑了挑眉毛拿起它,抬手就是一枪。

一阵绿光飞过,那人形怪物碰巧来到夏彦内心预想的射击范围,就被瑞雯宋音速爆破枪击中轰成了一堆尘埃。

紧接着又一个怪物嚎叫着扑来,夏彦也果断地举枪射击,那怪物虽然中了弹,但子弹直接陷进了它的身体里,就像一滴水落入水潭产生了一阵涟漪之后恢复平静。

当它的利爪即将挥到夏彦身上时,又一绿光飞过,那被夏彦击中没有任何反应的怪物被音速爆破枪轰成了尘埃。

“人类的武器对它没有用的,夏彦。”瑞雯宋冲夏彦挤了挤眼,随后又将扑来的剩下的怪物一一击爆。

“左律师你怎么样?能站稳吗?”蔷薇关切地问道。

“我没事。”左然扶着头,闭着眼睛左右摇了摇。

“左然你要给我一个解释。”左临川的语气淡淡,但眼睛里尽是自己的儿子失而复得的喜悦。

“小然你……还好吧?”安华的语气则满是按捺不住的心疼。

“爸,妈我还好。这个事情等结束后我会给你们解释的。”听到父母的声音,左然身上的不适缓解了许多。

但周围的危机仍没有解除,瑞雯宋的音速爆破枪的射击速度抵不过这些异变为怪物的“人”扑过来的速度。

瑞雯宋将离左然最近的通向音箱的通路勉强打开之后她喊道:“左然!用音速起子!快!”

瑞雯宋没有明说,但她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让手持博士起子的左然去到音响,利用音响将音速起子的声波扩大,从而一下将这里所有怪物消灭。

左然轻轻拿开蔷薇扶着他的手,拿出放在衣兜里的音速起子,与面前的她交换了一个眼神后按下音速起子给自己探出一条路。

被音速起子扫过的“人”都化成了一摊灰白色的液体,左然三步并作两步终于来到了音箱前。

“各位,蒙住耳朵!”

就好像新年时点烟花爆竹一样,左然将音速起子伸长对着音箱按下了按钮。

“哔——!!!”

众人感觉这嗡嗡响的声音在身体内部的各个脏器间回荡、共振。

音速设备碰上电扩的喇叭,不要说这些怪物,就是人类也受不了。

直到整个大厅里的怪物都自己内爆化成了地上的一摊摊液体左然这才松了手。

这时从倒下的椅子背后伸出一只拿着发射装置的手臂,对着台上的左然。

“砰!”

夏彦来不及示警抬手一枪,击中了那人的手掌,却发出一声击中金属的声音。

“竟然还有一个……”

陆景和顺着夏彦的手枪指向的地方,将手中作为防御的椅子甩了过去。

飞出的椅子精准的打在那人的脸上,那人向后倒地,随即身体发生一阵痉挛。

瑞雯宋提着枪赶紧上前查看。

“果然是这样!”

之间一个桶状发着蓝光的眼睛样的东西从这人的额头中央突出。

“River song教授,这是?”

随后跟上的夏彦看了一眼这人用压制着惊呼的语气问道。

“戴立克的产物,半人半戴立克,真有趣。”瑞雯宋一边解释着,一边在这人面前蹲下看着它,“你们的零号和一号在哪里?”

“我不知道。”这人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它像是触碰到了什么禁忌一般,连忙收回了手。

“等一下,你怎么……”随后过来的蔷薇一看见这人的脸,惊奇的表情转瞬即逝,逐渐变为愤怒,“付乔?!”

面前的男人看清了蔷薇的脸,一脸的惊讶,他额头的蓝光在这时亮了许多,接着他用机械般的语气说道:“发现——目标——消灭——消灭!”他的手不安分地指向蔷薇和左然,好像他的双臂是武器一般。

“姐姐你认识他?”陆景和的眼睛在这人和蔷薇的身上跳转。

“是的,他是之前伥鬼案的嫌疑人之一,他将自己的女朋友杀死,然后被陈含章利用将我和左律师绑架,那时为了拿到证据,在陈含章的唆使下他将左律师打伤。”

“这样一说,我想起来了。”陆景和点了点头,他盯着地上的付乔皱紧了眉头,“原来是你这个家伙。”

左然缓缓走来站在一旁俯视他,浑身散发着冰冷的气息。

“付乔,你还记得你对我们说的那最后一句话吗?”

似乎是看清楚了左然的脸,付乔好像恢复了一丝神智,一脸的惊慌:“左……左律师,你……你不是……”

“被陈含章杀了?当然没有。”左然的语气尽是讽刺,“那天是谁说‘哪怕在那个时候就下地狱,也比当个人间活鬼好一万倍。’”

“左律师……我……我……”付乔回忆起了那天自己的最后时刻所说的话,以及左然和蔷薇的脸与面前的人重合。

“付乔,亏我当时还在为你惋惜,你明明可以不用做陈含章的伥鬼的,你明明可以不用走上那一步绝路的,你明明……”蔷薇顿了顿,极力压制着胸中的气愤,“你明明已经忏悔过的,可是你看看现在,你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左然将蔷薇拦在身后,他的表情没有变化:“那时候的结束,现在的开始。是吧伥鬼,或者说,戴立克的奴隶。”他的语气尽是讽刺。

付乔一直低着头,不做回应。

瑞雯宋觉得不对劲,赶紧喊道:“哦不,快退后!”

瑞雯宋的话音刚落,悔意渐渐的在付乔的脸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狠厉与疯狂,他额头中间的蓝色眼柄比之前亮地更甚。

“哈哈哈哈哈……目标——已确定——,现在——实行——自毁程序——”

强烈的蓝光从付乔的身上迸射,将近前的瑞雯宋、夏彦、左然、蔷薇、陆景和笼罩,就好似超新星爆炸一般,以付乔为爆心在这强光闪过后又很快向内塌缩,五人被吸入其中与这阵强光一同消失不见了。

最终留下的是莫弈和左然的父母。

“莫医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左临川向着几人消失的地方踱了两步,肉眼确定面前已没有人后他回过神,开口向莫弈问道。

“这个……”莫弈转了转眼珠,似乎思考了一阵接下来说的话应该从哪里开始讲起,“左大法官,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可能像一个童话故事。”

“只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些话的场合。”莫弈环视着混乱的四周,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未知时空。

空间一阵收缩,五人不知道被传送到了哪里。

“天哪,真难受……”陆景和的脚一挨地,他的身体就瘫软到了地上。

“……咳咳……”夏彦躺在地上捂着腹部蜷缩着,他感觉自己的神经系统正在被人生生抽走。

“夏彦,你没事吧?”陆景和见状撑着地面挪到夏彦的身旁询问他的情况。

左然,瑞雯宋和蔷薇三人则是手拉着手稳稳地站着,左然一手拿音速起子,一手抓着蔷薇的手腕,瑞雯宋戴着时空调制器的手抓着蔷薇的手腕,另一手抓着左然拿着音速起子的手腕,三人刚好呈一个三角的稳定架势。

左然的身体只是感觉有些不适,他小心地扶着蔷薇关切道:“你怎么样?”

“我……还好。”蔷薇忍耐着难受,虽被左然和瑞雯宋一人一手的扶着,但她的身体仍在不自主的摇晃。

“你们都没事吧?”瑞雯宋松开了手,仔细地扫视着其他人,“第一次用时空调制器的感觉的确很难受,你们保持正常呼吸就行。”她发现了夏彦异常,走到他近前查看他的情况。

“幸好你们都站得很近,正好在传送范围内,而且调制器还比较稳定,不然的话……”瑞雯宋一边说着,一边向左然伸手示意要他手中的音速起子用。

“不然会怎么样?”左然将音速起子递出,问道。

“你的身体会分成各个部分分散在其他时空。”瑞雯宋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接过了起子开始扫描夏彦。

蓝色的光扫过夏彦的身体,瑞雯宋松了起子的按钮,眉头轻皱,“你的身体本来就有问题?夏彦。”

夏彦一脸隐忍痛苦的表情,点了点头。

“哦……”瑞雯宋眉头舒展开来,转为面无表情,这是她碰到大麻烦才会露出的表情。

“那你有没有带药?”

瑞雯宋的问题,让一旁的陆景和上手翻找夏彦的衣兜,终于在他的裤子口袋里找到了夏彦装药的分装药盒,幸好里面还有几片药。

“夏彦,你一般吃几片啊?”

“……三……片……”

陆景和赶紧将里面的药片倒出,交到夏彦手上。

看见夏彦将药吃完,脸色稍稍转好,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蔷薇跟着左然观察着四周的环境,以便确认自己身在何处。刚刚付乔自爆的时候,千钧一发之际瑞雯宋抓过左然拿着音速起子的手启动了自己手腕上的时空调制器,将众人传送走。

不过,至于众人被传送到了哪个时空,瑞雯宋也不知道。

很明显这是一个空间站或者飞船的走廊,五人在这里不显拥挤,所以空间不大不小,因为脚下钢材制的地板两侧有灯,所以环境说暗也不暗,头顶和脚下的地板也都连有电缆。

“蔷薇,我们现在在哪里,你有头绪吗?”左然问。

“从我之前的经历来看,这里好像是空间站,又好像是飞船。”蔷薇环视了一圈周围说,“左律师,要不我们向前走走吧。”

“嗯,走吧。”

“铛,铛,铛……”

两人只向前走了两步,蔷薇便站住了脚。

“怎么了?”

“好像前面有人过来了。”蔷薇用手指向前方。

左然立即将蔷薇护在了身后。

“铛,铛,铛。”

面前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人影,随后这人便出现在众人面前。

“?你们是?”这人是一位身着单色作战服,金发碧眼,腿绑手枪的女性。

“……Jenny?”瑞雯宋的目光掠过左然和蔷薇二人,一眼就认出了她。

“Jenny?你是Jenny!”相比初见时的震惊,蔷薇这次倒是有些意外。

“瑞雯宋教授?!蔷薇?!是你们啊!”看清众人的Jenny用肉眼确定了他们的身份后,她按响手腕上的传呼器通报了一声,“确认异常点,评估情况无威胁,完毕。”

看见众人用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看着自己,Jenny笑了笑:“我在向我的船员回复。刚刚我们航行的过程中,仪器监测到这里突然有一股传送能量,所以我就过来看看了。”

“所以……”她叉着腰,自然地站立着,扫视着众人,“你们是遇到什么麻烦,才传送到了我的船上?”

“Jenny……”瑞雯宋走到Jenny面前对她耳语了一阵,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之后Jenny也没有说什么,从她的表情也解读不出什么情绪,她只仰了仰头示意众人跟着她。

随后,在Jenny的带领下,五人进入了一间医务舱。

“把他放下来。”Jenny启动了一个胶囊形状的治疗舱。

陆景和搀着夏彦,走到治疗舱旁,不需要Jenny多提示夏彦便自己躺了进去。

“嗯~还真上道。”Jenny打趣了一声,关闭了治疗舱并启动了它。

不一会儿,夏彦全身的检查报告就显示在了一旁的显示屏上,但上面都是普通人看不懂的外星文字,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夏彦才没有任何迟疑地躺了进去。

瑞雯宋看了看面板又看了看音速起子说:“嗯,这个数值和音速起子上的一致,问题在这。”她和Jenny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对着蔷薇,左然,陆景和三人说道:“走吧,我带你们去休息一下,不要打扰他们。”

然而,四人刚踏出舱门的时候,与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相遇了。

评论(7)

热度(11)